講不聽的台灣孩子 在紐約出自己的專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9 日訊】把鏡頭拉到美國紐約,來看到一位來自台灣的雙簧管演奏家,她過去曾經是師長眼中不聽話的孩子,不過在音樂的路上,堅持不放棄,如今她已經出了自己的首張專輯,一起來看看。

在紐約中央公園吹著雙簧管,她是來自台灣高雄的Virginia(張簡莞瀅)。

雙簧管演奏家 Virginia Chang Chien:「其實我小時候並不是那種很出色的學生,我完全不是。我都是最愛玩的、最不受控,然後在師長眼裡面,就會覺得是一個講不聽的孩子,就太愛玩。」

12歲開始接觸雙簧管,輔仁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她來到紐約皇后大學柯普蘭音樂學院攻讀研究所。每每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她就會給自己打氣。

雙簧管演奏家 Virginia Chang Chien:「我最感到比較沮喪的是,有時候因為天氣熱脹冷縮,樂器、竹片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有時候表演出來的成果不如預期,可是你必須要為自己打氣,如果你遇到一些困難,也都可以多多跟長輩們請教。」

從求學一直到工作,Virginia在紐約已經待了十年,期間曾經擔任聯合國交響樂團的雙簧管首席。這一切對她來說,是透過大大小小的積累而成。

雙簧管演奏家 Virginia Chang Chien:「我只要有一些機會,只要是表演機會,我就一定會掌握,不管他給我的酬勞不多,或是根本沒有。」

曾經,她也想放棄演奏音樂這條路,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她把握了每一次的機會,並在今年年中出了第一張音樂專輯。

雙簧管演奏家 Virginia Chang Chien:「如果你覺得那是你的夢想,去挑戰它,去實現它。」

Virginia的專輯收錄了包括舒曼、馬切羅和拉威爾的八首曲子,未來,她希望能帶著專輯到處旅行,突破原來以紐約為主的疆界,不排除回亞洲發展。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