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好威!世大運羽球決賽奪四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29號晚間進行的世大運羽球決賽,比賽可說是相當精采,中華隊在混雙、男單、女單以及女雙,成功為台灣奪下了四面金牌。

再度展現球后氣勢,戴資穎不負眾望,僅花了22分鐘,以21:9、21:13直落二,輕鬆擊敗南韓選手李張美,贏得生涯首面世大運女單金牌。不過更讓台灣人驕傲的,就是當天的混雙、女單、男單以及女雙,中華隊成功為台灣摘下四面金牌。

第29屆世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得主 戴資穎:「(熊)它是黃色的我覺得我很喜歡,而且就是它背包真的是,很像可以拿來裝獎牌用,身為台灣人我覺得應該要,支持這個比賽,就是跟大家一起努力然後奮鬥,其實各個項目的場館,看起來都是爆滿的狀態,就覺得留下來是對的。」

另一位擁有羽球王子稱號的王子維,同樣以21:16、21:15的成績,直落二擊敗日本選手西本拳太,拿下中華隊在世大運的,首面男單金牌。

第29屆世大運羽球男子單打金牌得主 王子維:「拿到這個金牌我很開心,這個金牌當然對我以後的自信心,或者是對後面的比賽,當然也都有很大的提升,像將來要去比賽,就看能不能把這個氣勢也持續下去。」

中華隊混雙王齊麟與李佳馨,則以局數2比1擊敗馬來西亞選手;女子雙打,在雙方激戰下,中華隊許雅晴與吳玓蓉,以直落二,擊敗泰國隊,雙打組四人都說,這是他們第一個國際賽的金牌。

第29屆世大運羽球女子雙打金牌得主 許雅晴:「在那個情況之下,真的不敢想要去贏還是會輸,就是真的就只能專注在,那幾顆球上面。」

第29屆世大運羽球混合雙打金牌得主 李佳馨:「確定結束當下,就是感覺我等這天等很久了,也準備很久了。」

六位中華健兒,在世大運閉幕的前一天,為台灣摘下四面金牌,台灣在這次世大運,累計了26金、34銀和30銅,光是羽球項目,就囊括5金3銅,寫下2011深圳世大運以來最佳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