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禁食抗爭 八百壯士慰問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抗議民進黨強行運作議事,包裹表決前瞻,國民黨立委發動禁食,到今天(30日)中午已經14小時,八百壯士也到場聲援,替國民黨立委加油打氣。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銘宗、費鴻泰,在立法院外展開絕食,抗議民進黨多數暴力,院長蘇嘉全裁定一事不二議,強行包裹表決前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早也席地而坐,聲援同黨立委,就是要凸顯民進黨操作議事不當。但炎熱的天氣也讓藍委開始身體不適。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其實現在頭已經開始暈了,我們不曉得能不能撐過這50小時,不過我們全力以赴,要為全民把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醫療人員定時檢查身體狀況,立委不停喝水勉強維持體力。禁食行動展開以來,不斷有人前來聲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晚第一時間到場探視。陸續到來的還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八百壯士。

八百壯士發言人 吳斯懷:「今天世大運才要結束,全世界的媒體都在台北市,他們會看到民進黨政府,利用這種機會破壞民主,施行獨裁政治。」

藍委場外絕食,而議場內,24小時不斷電表決,同樣考驗立委體力。因為國民黨展開拖延戰術,使的每一個案子必須重複表決八次。立委一邊表決,一邊滑手機消磨時間。立法院朝野對抗亂象,持續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