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上萬積分百萬獎金 戴資穎說真心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 昨天在羽球女單決賽 輕鬆奪下金牌,有人卻覺得,戴資穎放棄與世大運撞期的世錦賽,來打世大運很可惜。昨天賽後,世大運官方臉書分享了一段戴資穎的訪談,她也談到,為什麼她一定,要打,世大運。

第29屆世大運羽球女單金牌 戴資穎:「我這次選擇世大運,會放棄世錦賽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台灣很難得辦一個大型的運動賽會,我覺得我必須要留下來,跟著大家跟著其他選手一起去支持這個比賽。希望可以把最好的成績留在台灣。」

世大運結束,戴資穎果然為台灣留住金牌,有輿論對於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放棄世錦賽的百萬獎金、上萬積分而感到惋惜。世大運官方臉書昨天深夜分享了戴資穎的訪問影片,談到她為何堅持要參加世大運。

第29屆世大運羽球女單金牌 戴資穎:「我今天的目標不是只是要在台灣打到前一前二,我是想要在國際上,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一件,我覺得算是很美好的事情。在台灣比賽,我覺得非常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在臉書分享這支影片,更寫上,「謝謝每一位回家比賽的選手,你們用盡全力,讓我們看見臺灣體育發展的無限可能。」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稱讚戴資穎展現世界球后實力,讓觀眾享受一場精彩比賽,謝謝她把金牌留在台灣。

本屆世大運是戴資穎最後一次參加,拿下個人在世大運首面金牌,累計前兩屆參賽,金銀銅牌都到手,被問感覺如何,她最大的收穫竟然是這個。

第29屆世大運羽球女單金牌 戴資穎:「我覺得就是,熊(讚)很可愛,我真的覺得它很可愛,然後,我有兩隻,萬歲。」

奪金後,戴資穎自己也在臉書PO上一張全家福,表示回家比賽的感覺真好,強調這面金牌意義非凡,不僅屬於她,也是屬於台灣每一位觀眾和球迷。希望台灣民眾,如果喜歡這個夏天,就將熱情留給未來的每支中華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