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商機夯!微軟.訊連推加值雲端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隨著商務國際化,企業溝通、運作模式,甚至產品服務,逐步走向雲端,企業的雲端化腳步,直接決定數位轉型成功與否,有軟體開發業者,推出全新的商務雲端服務平台,還有國際大廠微軟,也順勢在台灣推出公有雲落地服務,都是要搶攻這波,雲端商機。

視訊會議,最怕碰上時差,國內軟體業者,推出首款支援視訊會議的實境彩妝軟體PerfectCam,透過運算,各種膚質,零時差進行上妝,省去大量時間,就算素顏開會也不怕。

商務溝通從Email、電話溝通,演變到視訊會議,遠距離簡報,業者推出商務雲端平台,主打簡單上手,涵蓋會議、簡報、通訊三大服務功能,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看好雲端服務市場的未來商機。

訊連科技董事長 黃肇雄:「越來越多的課,其實都是開在線上,公司呢,我們也愈來越多公司,我們的客戶其實都是虛擬的,雲端的分量會很快的越來越重。」

雲端平台將扮演數位轉型基礎,尤其到了2025年,有多達60%的運算,在雲端執行( 資料來源:Emerson Network Power survey),但產品業務雲端化,牽涉法規、技術門檻,尤其貿然將商業機密放在公有雲,也容易暴露資安風險。

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 趙質忠:「放上去就是說,安全性也好,或者是我們的效能也好,甚至是合乎法規的問題,這他們都有很大的擔心。所以這個就是我們看到是說,公有雲沒錯,是下一步,但是中間其實這一段混合雲對大部分的客戶是更實際。」

台灣微軟,聯手國內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以及遠傳,首度聯手推出公有雲落地服務(Azure Stack),就是將存放資料與主機,建置在企業,或是在地機房,解決過往,可能會遭遇的法規、資安、技術問題,同時電信業者,也能順勢推出客製化雲端服務,滿足金融、零售、醫療、政府等多項領域需求。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 吳傳輝:「到時候落地化之後,我可以找很多台灣的地方的這種解決方案的ISP,來把它的東西放到我們雲端上面去,那這個在地團隊可以做一些比較級即時的服務,比較即時的客製化。」

Garner就預測,2017年全球公共雲端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增加至2468億美元,相較2016年的2092億美元,成長18%,不論是軟體開發業者,還是電信業,不約而同,推出雲端服務,搶攻數位轉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