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捷電聯車主線測試 採無人駕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整體進度已達七成,預計明年底就能試營運,帶您直擊,實車測試現場情況。

台中捷運電聯車,緩緩行駛在軌道,這是台中捷運綠線第二次軌道測試,雖然時速只有十公里,但途中順利經過爬坡段、還有曲率半徑最小100公尺,也是全線最難轉彎的地方。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正常營運的時候,大概會介於30到60公里之間,在不同的路段,所以我們慢慢的往前推進,今天的測試連在轉彎段,在爬坡段,我們坐在上面,都沒有任何感覺。」

綠線電聯車採無人駕駛,只有兩名隨車人員隨時注意突發狀況。局長指出,18列電聯車,每一列造價1.87億元,一台列車最多可容納536人。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目前測試整體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是72%,跟我們預期是一致的,所以我們現在還是設定在明年年底,我們會啟動試運轉,我們在2020年,能夠全線來營運通車。」

這次測試,從北屯機廠到G5站來回試行大約6公里。局長表示,預計今年十月,就能挺進台灣大道文心路口,年底將推進到烏日高鐵站,全線預計2020年底正式營運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