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不再冷冰冰!創意O2O行銷連結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隨著文創產業興盛,手寫字帶給許多藝術家與設計師新的靈感,台灣字體設計龍頭也設計出一款愛情字體,結合快閃店銷售限量版巧克力,也規劃實體展覽,要讓民眾更了解字體被賦予的情感,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訊息,也為字體業帶來新激盪。

店員:「這是我們的華康愛情體字型巧克力。」

把心中的話語,刻在巧克力上,字體是最新流行的愛情體,筆畫融入眉型般的弧度,優雅字體與巧克力結合,在七夕限量推出,擄獲少女心。

民眾 應小姐:「用巧克力,然後就給人家一種很甜的感覺,然後尤其是七夕情人節的時候,如果收到這樣的禮物,我會覺得很開心。」

民眾 蘇小姐:「就是因為可以自己選字,然後就是滿客製化的,然後就有選一些字要送我男友這樣子,(那你選了甚麼字)一起變更好。」

字體創意不僅於此,還融合科技,業者切入手寫字主題,結合臉書機器人,臉友只要輸入郵遞區號,就能收到聊天機器人傳送的手寫情書,3天內湧入3萬多則留言,微電影也有130萬瀏覽量,其實,會有這些字體的行銷動機,是要讓民眾更了解,字體被賦予的情感。

數位國際行銷處協理 李安:「我們是希望用不同的方式,可以讓大家,喚起大家對文字上面的情感,而且知道說其實字型不是硬梆梆的一個,好像就是存在,在電腦裡頭的東西,它其實是可以,幫我們傳情達意,而且幫我們帶來很多樣,不同的感受。」

數位國際行銷處協理 李安:「它的頭部像這樣子,它的腳是長的,然後上身是比較,重心比較高一點,所以它有點像模特兒的這種感覺。」

模特兒般的九頭身型,是日本運用最廣泛的金文體,常出現在保養品、食物、DVD等女性用品,還有日本零食包裝上常見的隸書體和雅宋體,這些美麗字型都來自台灣。台灣字體設計龍頭30年來,累計200多套字體設計,包括全球第一套筆畫組字中楷書體、費時6年完成的古籍五書體,更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數位國際行銷處協理 李安:「文化的深度文化的涵養,都是可能幾千年來,我們目前現在還在用漢字的時候,其實會可以感受得到的,那我們自己設計團隊也是覺得這樣子的,幾千年來的漢字文化,對於他們創造靈感來講,也是一直源源不斷的,所以這個是,一定是我們的一個優勢。」

設計一套字體,平均費時2年,尤其漢字較歐美字體繁複,字數多又要考量整體閱讀性。加上網路發達,字體受到科技業的重視,Google與Adobe合作推出思源宋體開源字型,整合東亞15億人口使用需求,Apple也推出專屬的蘋方字體,還有雲端字型與獨立字體設計的興起,都為字體業帶來新激盪。

數位國際行銷處協理 李安:「未來我覺得可能AI、IoT這些,一定都還是有需要人機,或者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那文字的需求可能在這樣的環境裡頭,又需要我們做一些技術上,或呈現上面會,設計上會有點不一樣的修改,我覺得這些都是我們未來期許我們自己,要跟得上腳步的。」

數位國際台灣業務處資深業務經理 曾鍵偉:「這支錶目前放了8千個字在裡面。」

把美麗的字型,放進智慧錶裡,結合聯發科生物感測晶片,這就是電腦品牌Acer首款的圓型穿戴式裝置,也提供給今年世大運的選手們,讓各國好手在競賽的同時,體會台灣字體設計與科技融合的溫潤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