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雞蛋衝擊大 產地1台斤跌到20.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芬普尼」雞蛋事件爆發後,嚴重影響到市場買氣,雖然有攤商拿出檢驗合格公告,要消費者安心,但是雞蛋產地價格,已經從原本1台斤25塊半,掉到20塊半,蛋農可以說是,血本無歸。

倒下滿滿蛋汁,再捲成超級厚實的玉子燒,或是把蛋攪拌均勻,加入芒果汁,變成創意芒果蒸蛋,雞蛋料理簡單方便,成為家戶常見的料理,不過「芬普尼」雞蛋流入市面,對消費者信心造成衝擊,攤商生意受影響,有老闆乾脆拿出檢驗合格證明,要消費者放心。

民眾:「因為很久沒買了,自從這樣子以後,還沒有買。」

攤商:「買氣有差一點點,但是我這張證書出來之後就還好。」

不過,雞蛋產地價,已經受到影響,29日從原本1台斤25塊半,瞬間跌到20塊半,蛋農損失慘重,動物實驗證實,「芬普尼」這種殺蟲劑,會增加癌症風險,但是「芬普尼」雞蛋,卻無法從外觀上分辨,就算煮熟也無法消除。

長庚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這次驗出)最大濃度蛋裡面是153ppb,如果以這樣子來看,一個60公斤成人,他一天大概只要吃到一顆半的蛋就達到上限。日常生活中誤食了微量的芬普尼,就可以提醒自己,多吃一些高纖維的蔬菜水果,還有多喝水。」

雖然養雞協會在報紙上刊登廣告,表示市面上雞蛋安全無虞,不過今年(2017年)以來,雞蛋驗出戴奧辛、年初爆發的禽流感疫情,都讓雞蛋的食安問題,蒙上一層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