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開學 學習尊師重道.孝順長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台南市仁德國小迎新生,全校總動員,除了讓小朋友可以認識學校和老師,還舉辦為阿公阿嬤與老師奉茶,國際獅子會也安排小乾坤品德教育闖關活動,熱鬧非凡。

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通過智慧門,學校舞蹈社與口琴社熱鬧演出迎新生,吸引小朋友目光。為了感念阿公阿嬤的照顧,學校安排小朋友台上幫阿公阿嬤搥搥背、奉茶,還送上壽麵。

家長:「台灣整個道德部份,其實要靠我們這樣正向能量的活動來增強,非常好值得大家學習。」

台南市仁德國小校長 曾文欽:「祖父母節的一個活動,讓孩子能引水思源,感謝阿公阿嬤的協助教養。」

新同學給老師奉茶,老師回贈小朋友書籍、切割墊,幫小朋友戴上狀元帽。

家長:「用這樣方式讓小朋友能夠,為尊師重道有一種更深沉的了解,我覺得非常棒。」

台南市仁德國小校長 曾文欽:「他們的書為孩子裝上翅膀,能夠遨翔到全世界,所謂古人講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國際獅子會鑑於社會道德滑落,舉辦小乾坤品德教育闖關活動,讓小朋友開學後學習《天庭小子 小乾坤》教材,提振品德教育,向下紮根。

小朋友:「很好玩。」

國際獅子會300-D1獅子探索委員會主席 林淑珍:「希望小朋友透過活潑生動的遊戲,從中把弟子規的內涵,溶入他的心中。」

台南仁德國小希望除了教導學生學識外,更希望培養小朋友有品德,有高度的挫折容忍力,以及,擁有解決困難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