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們要小心,預防攝護腺肥大要趁早,免得攝護腺肥大總有一天等到你! | 談古論今話中醫(370)預告

男性在40歲後,發生攝護腺癌的可能隨年齡增加,近年發生率也直線上升!,解尿不順、想尿卻尿不出來,甚至也常會因尿不乾淨而頻頻上廁所,晚上起來尿3-5次而無法睡眠,這些令人難以啟齒的困擾,中醫有著很好的方法。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施丞修中醫診所院長施丞修醫師來探討男人特有的攝護腺肥大的問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攝護腺肥大針灸哪些穴位?
2.前列腺肥大怎麼按摩
3.攝護腺肥大如何預防?
4.攝護腺肥大中醫如何辯證論治及使用的方劑為何?
5.攝護腺肥大與禁慾有關嗎?
6.攝護腺肥大的食療方
➤炒南瓜子
材料:去殼生南瓜子
作法:
將已去殼的生南瓜子洗淨 濾乾,放入鍋中炒香,冷後密封,隨各人所好食用。每日約吃50克,分2-4次吃完,或當零食吃。
南瓜子的功效:南瓜子性溫,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降糖止渴及防治攝護腺疾病的功效。

※任何補品、補湯還是要先請教專業醫師指示再做服用

7.攝護腺肥大應避免的食物

整集觀賞

男性們要小心,預防攝護腺肥大要趁早,免得攝護腺肥大總有一天等到你! | 談古論今話中醫(370)

-------------------

〈播出時間 

首播每週六晚上21:30  : 線上直播請看 http://www.ntdtv.com.tw/live

重播 : 週一早 9:30、午13:30   ➔談古論今話中醫 http://goo.gl/p6v29w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