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裁定鋼筋反傾銷調查 台受影響幅度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針對台灣鋼筋業者以不公平價格,銷售鋼筋產品到美國,將對台灣鋼筋業者,重課反傾銷稅,其中有業者被課徵最高32.01%的稅率,引發市場震撼,不過其實相較同樣列於調查名單的日本、土耳其來說,台灣反傾銷稅率反而最低。

去年9月,美國啟動調查台灣鋼筋產品是否有傾銷行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昨天(30日)公布終判結果。其中,台灣的羅東鋼鐵,遭重課反傾銷稅率32.01%,源鋼公司以及其他廠商,也被判定課徵3.50%的稅率。

中經院WOT及RTA中心副研究員 顏慧欣:「美國的這個商務部長,所講的就是,他們只是要去落實,川普要去因應所謂不公平貿易的這個措施,而這個因應不公平貿易措施,最傳統的就是用貿易救濟來處理,這個應該不是特定針對,美國針對台灣的一個行為,只是他要去落實,他對選民的一個交代。」

台灣是美國鋼筋進口的第3大來源國,去年鋼筋產品到美國的產品金額,預估達5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2億)。但其實不僅台灣遭反傾銷認定,根據美國商務部7月14日公告,日本鋼筋被課以高達206.43%-209.46%的反傾銷稅,土耳其鋼筋,被課以5.25%- 8.89%的反傾銷稅外加平衡稅,台灣反倒受影響幅度最輕

中經院WOT及RTA中心副研究員 顏慧欣:「那至於說對台灣會不會有影響,這個當然,可能會有影響,但是就是說,我們還必須要,因為現在只是先作傾銷的這個認定,接下來還有所謂產業認定的問題,那現在我們看到就是說,台灣被課徵反傾銷稅的稅率,如果不是太高的話,可能負面影響不會有這麼大。」

經濟部國貿局官員對此表示,國內產業受影響幅度不大,未來會協助強化我業者因應能力,並加強與美國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