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各方意見 財政部明公布稅改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另一項財經資訊來看到,原本在今年6月就要公布的稅改方案,可以說是一再延宕,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前瞻告一段落後,行政院今天對外表示,明天將公布新的稅改方案,目前了解,包括現行股利所得課稅制度、兩稅合一、綜合所得稅率等制度,都將進行調整。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明天財政部,會就稅改的方案,會有記者會來向大家做說明。」

立法院臨時會,前瞻爭議終於告一段落,行政院搶先透露,下一個重點法案,就是財稅大改革。其實早在五月份,財政部就提出稅改方案初步方向,包括現行股利所得課稅制度、兩稅合一都要大翻修。

財政部長 許虞哲 (2017.5.11):「我絕對會考慮到,這些目前中低股利的人,他所享有的權益,能夠繼續保有。」

股票市場,包括內資課稅比率49.68%,外資課稅比率33%的不平現況,確定將做調整,也研擬,調高營利事業所得稅比率、降低綜所稅稅率,此外,財政部可能採取,股利所得五萬定額免稅,或採單一稅率25%,分開計稅。

財政部長 許虞哲(2017.5.15):「都要考慮都要考慮,還有財政收入也是很重要,你今天損失一大堆稅收怎麼來彌補啊?11月底時間能夠審完最好,因為明年一月一生效嘛。」

財政部明天宣布方案後,將送行政院核定,希望趕上下會期的優先法案,力拚今年修法通過,目標要明年元旦生效,好讓2019 年 5 月申報時,能夠適用。

至於針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晚提出,贊同提高現行17%營利事業所得稅,但要求同步取消保留盈餘課稅的建議,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對此表示,將會通盤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