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災後化學廠爆炸 災損恐逾5兆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哈維颶風重創美國,估計經濟損失可能超過1900億美元,折合約5.7兆台幣,在當地時間週四清晨,休士頓東北方一間化工廠傳來爆炸並冒出黑煙。該工廠的CEO表示,由於該廠被6英尺的水淹沒,他們無力阻止爆炸,在最壞的情況下,工廠周圍23英里範圍內的110萬居民都可能受到影響。

這是化學工廠爆炸的可怕景象。當時在西元2013年美國德州的化學工廠爆炸,強大的威力導致15人死亡,上百座建築瞬間損壞摧毀。而這樣可怕的災難,有可能再度降臨德州。

MSNBC主持人 瑞秋‧梅道:「現在,在德州克羅斯比的危機,不再只是水患,在德州克羅斯比的危機,還要再加上化學工廠!因為它們失去了對化學品的冷藏保護,廠方預估可能會有一場大爆炸。」

在休士頓東北方的克羅斯比,阿科瑪公司(Arkema Inc)的工廠存放危險的有機過氧化物。阿科瑪北美公司執行長羅威(RichRowe)表示,工廠淹水高達183公分,工廠化學冷卻系統失去電力,未來在溫度升高之下,可能在六天之內爆炸。有鑑於化學工廠爆炸的可怕威力,當局已下令阿科瑪工廠方圓2.4公里民眾撤離。

氣象預報公司AccuWeather總裁梅爾博士(Joel N. Myers)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最昂貴和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他將預估經濟損失提高到1900億美元,因為災後某些地方將難以居住,加上黴菌與病蟲害也會接踵而來。

哈維颶風的災情也遠及東亞,台塑的Point Comfort廠區已經停工一周,推估六天下來至少損失6,000萬美元(新台幣約19億元)。不過所幸颶風並未造成廠區淹水,也沒有造成設備損害。當地時間29日夜班開始,台塑德州廠已開始復工,廠房陸續開車。

另外美國輸出亞洲的液化石油氣,有九成來自德州。從本月25日停止出口之後也尚未恢復,而中東國家各國供應商也乘機將液化石油氣九月的價格從每公噸40美元上調至60美元,預計將對亞洲原料供應成本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