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心跳突暫停 醫引新型心臟節律器救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31 日訊】一名84歲劉姓老翁,長期飽受高血壓及冠狀動脈疾病之苦,因頭暈及心搏過慢就診,經24小時心電圖檢查,發現該名病患心跳休止長達3.8秒,醫院幫他裝了新型心臟節律器,成功挽救劉姓老翁,也是南台灣首例成功案例。

84歲劉老先生,因頭暈、心跳休止長達3.8秒,醫師將新型心臟節律器置放在病人體內,成功的挽救劉老先生寶貴生命。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科醫師施志遠:

「家屬希望他用比較沒有副作用,病人恢復比較快的新型節律器,以病人回診反應來講,它的效果相當好,喘、頭暈改善很多。」

醫師表示,有心跳過慢或心跳休止症狀,可能需要植入心臟節律器治療,傳統節律器體積大,會發生氣胸、血胸、感染、局部血腫等併發症,新型節律器體積不到傳統的十分之一,安裝方式較簡單。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科醫師 施志遠:

「裝完後病人併發症減少一半,因為體積小,所以它在外觀看不出來,病人日後病痛、血腫,甚至感染機會大幅降低。」

醫師提醒,病患在微波爐、收音機、吹風機、手機等電器操作時,應離開節律器15公分以上,有心跳過慢或心跳休止症狀應提早就醫,才不會錯失急救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