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大運看齊 明道國小溜冰隊拚世錦賽獎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世大運雖然告一段落,不過有一群小運動員,正準備啟程出國比賽。台北市明道國小的小小溜冰隊,即將出發到南京,參加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小溜冰選手說,要向世大運奪金的滑輪溜冰選手 楊合貞 看齊,希望自己也能克服辛苦的練習,成為很棒的國手。

明道國小溜冰隊隊員 蔡幸芸:「這一次世大運競速溜冰,拿了五金一銅的楊合貞,我很佩服她。因為之前新聞有報導說,其實她小時候的練習環境是很困苦的,就都是在學校操場,然後地板常常是不平整,然後可能溜一下就很容易摔倒,但是她克服了這一些困境,溜到現在能夠成為世界級的選手,而且為台灣拿下了很多金牌,我覺得這真的很不容易,是我們很值得學習的對象。」蔡幸芸說,即使練習很辛苦,也會受傷,不過只要能拿下好成績,就很值得。明道國小溜冰隊成立18年,這次以中華隊身份出賽,希望在花式溜冰小型團體項目,拿下佳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