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吉生現身立院 籲政府健全場地與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在世大運拿下網球男單金牌的選手莊吉生,今天(9月1日)現身立法院,吸引大批民眾搶著合照,莊吉生分享自己經驗,認為台灣選手在比賽之後,沒有環境練習,也沒有計畫,綠營立委也呼應,台灣要積極發展體育產業。

才剛拿下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的莊吉生,來到立法院,談體育政策,只是人氣真的太旺,助理、記者排排站,搶著和他合照,彷彿個人簽名會。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 莊吉生:「美國有很多地方,在比賽之後有地方可以練習,台灣是看你要比賽就比賽,但回來後要幹嘛不知道,有好幾次問選手,你在台灣有在練習嗎,他們說沒有所以出去比賽,練習是很重要。」

大方分享自己的經驗,莊吉生發現,台灣的青年體育人才,表現很好,但到專業領域卻爬不上去,關鍵就是環境,國體法通過三讀,只是開始,下一步應該要發展體育產業。

世大運品牌諮詢小組成員 徐正賢:「有個校園活動叫HBL,到目前為止HBL是不售票的,不售票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教育部說HBL是教育,所以不能售票,如果這個邏輯成立,那NCAA不是教育嗎,NCAA賣了多少票,改善、聘更好的教練,聘更好的運動科學教練,聘更好的運動科學人才。」

彰師大教授 江勁彥:「(體育)其實比的不是體力而已,而是你的智力,這個培養是長期性的,並不是短期的,長期性要做,你到最後階段來做,其實很危險,你在場上的表現不容易維持,可能你這星期可以,下星期可能就掉下來了。」

體育不該和教育綁在一起,立委認為,應該成立專門單位,培養人才,讓台灣之光未來也能繼續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