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滑輪溜冰屢奪金 小選手接力世錦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台灣在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風光拿下10面金牌,雖然滑輪溜冰不是國際賽事固定選辦項目,但受到這些奪牌選手們的鼓勵,台灣也有一個年齡僅12歲的小小溜冰隊,今天就將啟程到南京,參加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

跟著音樂的節奏,明道國小的花式溜冰小隊,舞出各種隊形,將動畫「超人特攻隊」的故事,用花式溜冰演給觀眾看。這是孩子們不分寒暑辛苦練習,才有的成果。

花式溜冰教練 唐竺瑋:「希望他們能夠從最基礎的根本,然後開始一直往上的學習,那這中間其實也是滿辛苦的,就是孩子也就是課業,然後也要有家長支持,然後配合練習,那好比剛剛說的,就是要犧牲一些,跟朋友玩樂的時間。」

下苦功把技巧練紮實,就是希望能有更好的演出。在小選手心中,多努力一點,就能代表國家出去參賽,是很值得驕傲的。而剛在世大運奪金的楊合貞,就是他們最佳典範。

明道國小溜冰隊隊員 許揚:「我能代表台灣出去比賽,我很驕傲。」

明道國小溜冰隊隊員 蔡幸芸:「這一次世大運競速溜冰,拿了五金一銅的楊合貞,我很佩服她。因為之前新聞有報導說,其實她小時候的練習環境是很困苦的,就都是在學校操場,然後地板常常是不平整,然後可能溜一下就很容易摔倒,但是她克服了這一些困境,溜到現在能夠成為世界級的選手,而且為台灣拿下了很多金牌,我覺得這真的很不容易,是我們很值得學習的對象。」

明道國小的溜冰隊成立18年,近年得到企業贊助,能投入更多資源訓練,溜冰隊也開始有機會,到各國交流比賽。孩子說,不管多辛苦,只要最後能拿到好成績,流的汗水淚水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