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群河邊除草 波蘭最新療癒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最近在波蘭的奧得河畔出現最新的療癒景觀,除了美麗的河岸風光外,還可以看到其他河濱沒有的大群可愛綿羊悠閒的散步吃草,當地民眾還為牠們取了特別的稱呼,叫「活的割草機」。

用山羊等食草類動物除草可能早有耳聞,但要像這樣看到壯觀的一大群綿羊悠閒的在河邊散步吃草,就非常的難得一見。

最近在波蘭的奧波萊市(Opole)雇用了史匹克(JAN SPIK)和他的250隻綿羊,為奧得河畔面積遼闊的草原除草,也因此成為當地最新的療癒景觀。

區域水道管理主任 ABDULLAH AL-SELWI:

「牧羊是相對於機械除草裝備的一個生態選擇,就像是在河對面所看到的,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

溫馴的綿羊每天都像這樣翹首盼望著等待外出吃草,雖然剛打開柵門時步伐還有些猶豫,但之後輕快的腳步代表了羊群興奮的心情。

現年80歲的史匹克畢生都在農場服務,退休之後,牧羊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也是他保持健康的方法。

牧羊人 史匹克(JAN SPIK):

「自從我退休後就帶綿羊到這邊,養牠們是為了我的健康,不至於衰退。我們每天早晚都有任務,我必須要帶綿羊散步兩個半小時,這樣也可以有點收入。」

對當地政府來說,雇用綿羊除草是一個較經濟實惠的選擇,不僅天然環保,費用也遠低於人工除草。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