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能針灸 癱瘓哈士奇有望治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1 日訊】寵物是陪伴人們最好的夥伴,但寵物生病或年老時的照顧及醫療卻也讓人煞費苦心。現在出現了寵物針灸療法,當一般獸醫師宣告無法再為寵物做進一步治癒時,對不願放棄任何機會的飼主而言似乎是一線希望。

5歲大的哈士奇Lulu,後腿癱瘓,因為調皮的牠和姐姐打鬧時,傷到了脊椎。後腿完全無法動彈的Lulu,在主人帶牠出門時,要先將牠安置在推車內,一路上由主人推著。這樣一來,不只活潑的Lulu覺得不適,主人也非常不便。

在獸醫院宣告無法治癒之際,主人並不放棄尋找能夠治療Lulu雙腿癱瘓的方法,他們找到了一間以中醫手法治療動物的「針灸動物保健中心」,保健中心以針灸及溫和的電療刺激動物的神經,還有以艾灸來刺激動物的穴位,藉此治療動物的神經性疾病。

在經過30多次的治療後,Lulu現在已經能夠稍稍移動後腿了。

針灸是中國替代醫學中最廣泛使用的治療方法之一,在特定的穴位插入和操弄細針來促進體內「氣」或能量的流動,藉此改善身體的不適。其實根據紀載,早在2000多年前,就有以針灸的方式治療動物的紀錄,但一直到近幾年才開始漸漸普及,在美國、中國、台灣、日本等地的動物醫院有針灸治療。

針灸動物保健中心表示,四年來已經治療了2000多隻貓狗的神經方面疾病,至少有80%的動物有明顯的改善。

但有批評聲浪認為,針灸治療的效果是有限的,而且若誤用受汙染的針,可能會感染嚴重疾病。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