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一例一休 你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新聞焦點,回到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邀,以「我的人生」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成功要靠天分、運氣和努力,但只有努力可以自己控制,還說,如果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弟弟在中華大學當老師,他有一天他跟我講說、哥哥,他說他很忙,我說為什麼?他說他事情都做不完,我說做不完喔?他說哥哥我解釋給你聽,他說一天工作8小時,他講完第一句就被我打斷了,我說我進台大醫院到現在,沒有一天工作8小時過,我跟你講你要一例一休,你永遠成不了大人物,我明白跟你講,要很努力的,一天工作8小時,我從進台大醫院當R1到今天,我從來沒有一天工作8小時過,大概要乘兩倍。 」

柯文哲說,自己進入台北市政府之後,每天都是早上7點半去開晨會,兩年來只有因為有約而遲到兩次,也藉此告訴大家不要忽略用功的重要性,不要只羨慕他人成功,要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麼認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