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再投重磅彈? 港日媒體曝房峰輝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的十九大日期,已經確定,不過,也同時傳出,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 參謀長落馬,而且,還行蹤成謎。

中共軍委前參謀長房峰輝,今年8月21號還有公開露面,8月26號,原陸軍司令員李作成,突然取代房峰輝,以軍委參謀長頭銜在媒體露面。軍方沒有發布任免消息,也沒有公布房峰輝的去向。

9月1號,日本《共同社》和香港《星島日報》披露,房峰輝因涉嫌嚴重違紀,已被軍紀委調查。

同時被查的,據報還有中共軍委政治部前主任,上將張陽。

以及前海軍司令員,上將吳勝利。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張陽、房峰輝、包括吳勝利,他們升官的時候,都是江澤民的兩個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當政的時候。基本上可以說,如果他們沒有瓜葛,也上不了這個位置,所以他們被抓是遲早的事情。現在從『脖子以上』到『脖子以下』全面在查,我有幾個戰友也是將軍一級的,也睡不著覺,因為他們多多少少跟以前上面的人都有些瓜葛。」

此前外界認為,房峰輝受胡錦濤提拔,屬於胡錦濤親信。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胡錦濤基本對軍隊就沒什麼控制,現在抓房峰輝對胡錦濤也沒什麼影響。」

不過港媒指,外界忽視了,房峰輝既是郭伯雄的同鄉、也是郭在蘭州軍區的部下。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

習近平一直要求徹底清除郭徐在軍中的影響力。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軍隊高級軍官江派的基本都被洗清了。習近平現在用的人,都是福建、浙江系的。軍隊都是31軍的一些人,因為31軍駐廈門,習近平在福建工作的時候跟他們建立了比較好的關係。」

中共換屆的19大底定在10月18號召開。

本屆軍委11名成員,除習近平以外的10人,吳勝利等5人將到齡退休,但房峰輝、張陽等5人原本有望繼續留任。

<<如果調查消息屬實,房峰輝、張陽的軍委頭銜將被繼任者接替。>>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中共軍委屬於十九大討論的範疇,如果十九大的時候,房峰輝、張陽、包括吳勝利還佔據軍委委員職務的話,那對習近平是不利的。現在動他以後,十九大就可以組建新的中央軍委了。現在可以這麼說,是槍指揮黨。」

旅美時政評論員 鄭浩昌:「習近平在十九大非常臨近的當口上打大老虎,在『槍桿子』上加壓,說明他在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上遇到了相當的阻力,比如明確讓王岐山留任,所以他需要軍權給他在政界上的人事安排開路。」

中共陸海空三軍今年已經全面換將。不過,北京牢牢掌控軍權,長期目標究竟是強化「黨衛軍」來保權保黨?還是利用軍權為政治變革護航?各界都在密切觀察。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