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齊放 激勵台廠9月蘋概股發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市場期待的蘋果iPhone 8,將在這個月中登場,新機特色包括改採用玻璃背蓋機殼,搭載解析度更高的OLED面板及臉部辨識解鎖等,台韓蘋果供應鏈廠商備戰,更激勵台廠蘋概股發威,9月營收可望飆升。

9月1日蘋果公司在官網正式宣布新品發表會時間,將於美國時間9月12日上午10點,在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裡面的Steve Jobs Theater舉行,消息公布後,不僅蘋果迷期待,更激勵蘋概股發威。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過去台股在這個蘋果發表股價的前後,也是有機會這個供應鏈,是先出現往上拉升,再壓回修正的這個狀況,那只要短線上這些供應鏈不要出現明顯大漲的情形的話,我想就目前的盤面氛圍來看,這些台股蘋果供應鏈,應該還是震盪偏多。」

以iPhone 8來說,台廠供應鏈超過10家,包括台積電生產10奈米A11處理器,華通和景碩的類載板,鴻海獨家代工的OLED面板,可成的玻璃背蓋與金屬邊框兜成的機殼模組,主要鏡頭供應商大立光,正崴生產連接器和代工廠緯創及和碩等。其中,鴻海是唯一包辦3款新iPhone的代工廠,法人預估鴻海是這次蘋概股的最大贏家。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那另外其實這幾年,包含像和碩、緯創,對蘋果代工這個部分,也是虎視眈眈,而且其實陸續也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所以鴻海能不能藉由,他持續在整併,不管是面板,甚至想把這個觸角伸向記憶體這一塊,來獲得更多的蘋果的代工,或是在OLED這一塊的這個手機能夠大獲全勝,我想也是觀察的一個重點。」

法人推算,iPhone 8到9月底前產量約500萬支,第4季出貨可望達3000萬到3500萬支,明年第1季更擴增到4000萬支,隨著蘋果新機聲勢看漲,蘋概股後勁將延長,台供應鏈持續利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