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81周年 傑出校友「誠」勉未來波麗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9月的第一天,是中央警察大學的開學典禮,同時也是警大的81周年校慶,除了舉辦傑出校友表揚,更邀請藝術家舉辦個展,也設置了警大遷校40周年回顧展。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到場祝賀,並肯定警察同仁,在世大運的努力與付出。

9月1日是中央警察大學81周年校慶,同時也是開學典禮,內政部長葉俊榮特別到場祝賀,也恭喜今年入學的新生,期許未來都能夠在各個領域裡有傑出的表現。

內政部長 葉俊榮:「一個寬廣的知識,從心態的培養,從價值的蘊涵,一直到國際情勢的掌握,加上組織的紀律,每一個面向都在考驗各位,正因為這樣的考驗,所以我要恭喜各位大一的同學,你們有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以增進每一個人的亮點。」

警大新生 吳育儒:「未來就是在出路這方面會比較穩定,然後再來其實一方面是,因為家中舅舅也是從事警察這份行業,還有表哥也是就讀警察大學畢業的,所以其實耳濡目染之下覺得警大的教育滿適合自己的,然後覺得這份工作也是十分的神聖,希望在未來就是警大畢業之後,考過特考,能夠應用學校的所學,貢獻給社會。」

遞上傑出校友獎座,葉俊榮也表揚第14屆傑出校友,包括警政署副署長王隆、矯正署長黃俊棠、南港輪胎公司董事長江慶興等6人,期勉後期學弟妹們,能以他們的成就,做為日後學習的榜樣。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 王隆:「警察工作非常的繁重,而且這一個常常在執行工作方面,也會遭受一些民眾的責難,但是我們就覺得說,學校要求我們的就是一個誠字,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我們都是要非常誠實地去面對民眾,來把工作給做好。」

南港輪胎公司董事長 江慶興:「我是民國65年進警大的,那警大受的訓練就是一個校訓,誠,然後經過很堅苦的訓練以後,到任何職場就是秉持著誠信、正直,不管在警察工作,那在擔任董事長期間,我們也是秉持以前在警官學校所受的訓練,這個精神,所以也受到很多企業的肯定。」

在今年中央警大81週慶的活動中,也邀請雕塑家康木祥舉辦個展,葉俊榮表示,警察大學可以跟藝術家做很好的連結,強調警察幹部除了必須具備專業的執法專業外,更需要透過藝術培養人文素養的底蘊,才能成為一個理性而有溫暖的好警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