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民事求償 李永萍房產被假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2 日訊】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仍在押,但他和其他獨立董事,該負的民事責任也持續訴訟中,投資人保護中心就向法院遞狀,針對獨董尹啟銘、陳文茜、李永萍等人提出民事求償。其中李永萍雖然資產最少,但傳出他疑似脫產,士林地方法院已經扣押李永萍名下位於內湖的一戶房產。

樂陞自救會(2016.11.4):「盡速求償,盡速求償。」

拿著大聲公、舉海報抗議,樂陞自救會這一年來,不知道開了幾次記者會,也不知道跑了幾趟金管會、立法院,四處尋找救濟管道。

求償總算有了進展,受害小股東委託投資人保護中心,要向董監事、獨董,提民事求償,合計受理1萬9千多位投資人,求償39億多元。

樂陞自救會律師 吳君婷:「因為當初求償46億,因為這包含境外公司的部分,所以實質上要真的拿到錢,對投資者而言可能有點困難,接著目前現在的動作,就是對董監事還有獨董,主張他們應該要負損害賠償責任。」

樂陞前獨董 陳文茜(2016.9.24):「因為我接受檢察官要求,不能接受任何訪談。」

求償擴及樂陞3位前獨董,陳文茜、李永萍和尹啟銘,3人去年(2016年)都被北檢約談,雖然訊後請回,事後更紛紛請辭,但該負的責任,還是逃不掉。提求償後,傳出李永萍疑似脫產,投保中心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核准,士林地院已扣押李永萍名下位於台北市內湖一戶房產。看看3位獨董身價,其中前經濟部長尹啟銘之前申報,有房產5筆、土地2筆,存款大約千萬,股票也有15筆;陳文茜沒擔任過公職,但曾誇口繼承財富不比蔡英文少;另一位李永萍,在擔任北市副市長的申報資料只有30坪房產、存款70多萬。

投資人保護中心副總 趙順生:「尤其是董監事的部分,他們如果有脫產或隱匿財產的跡象,或者設定高額的負擔,或移轉財產權等等的狀況的時候,針對這種狀況的話,原則上我們會來做一些假扣押。」

立委(時力) 黃國昌:「應該要負法律責任的獨董裡面,竟然有人已經開始進行脫產的行為,才取得法院的假扣押裁定,樹立一個非常好,清楚的典範,讓所有的獨董都知道,所謂的獨董,是要進去維護整個公司治理的秩序,是要維護整個股東的權益,而不是要去當門神。」

樂陞炒股案牽涉廣,連橘子執行長劉柏園也名列其中,負責簽核樂陞財報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承銷配售樂陞可轉債的康和證券,都成為投保中心求償的對象。公司治理不善,讓小股民損失慘重,除了該負的刑事責任,民事上該賠的也得一併償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