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藏商機!電信三雄搶挖金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隨著大數據、雲端資料的普及應用,如今電信業者也競相投入新興領域,利用消費者使用手機習慣,建立龐大數據資料庫,並從中發掘新的商業應用,不只國際大型數據公司投入,國內電信三雄,也開始做好準備。

說到電信業,就想到上網飆速,但其實電信業者,未來最賺錢的領域,不是每個月收月租費,而是消費者每天上網的背後,累積的大數據資料庫,將能點石成金!

Analysys Mason高級分析師 Justin van der Lande:「現在所有電信服務提供業者,都在運用大數據,運用大數據分析在所有的產品,現在幾乎每一個供應商花了18個月到2年的時間,去建設真正高品質的分析,好讓他們現有的產品能夠處理,並且優化這些流程,好讓它更加完美。」

研究機構Heavy Reading統計,大數據分析在電信產業的產值,從現在到2020年,會有顯著成長,屆時產值將達98.3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26%。應用面遍及百貨、製造、醫療等產業。

示範人員:「在這邊可以很輕易的去做查詢的動作。」

類似Line的企業內部通訊軟體,公司營運狀況一覽無遺,還有行車及時監控平台,打造不同以往的新創服務,利用大數據,電信業者擺脫過往,笨水管的既定印象。

遠傳電信營銷長 鄭智衡(2017.5.22):「在物聯網的時代,消費者對這種新創服務的需求,是越來越大,現在(新創事業營收)已經佔我們10%以上。」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 (2017.1.3):「那只是說對未來,我們有一些業務領域可以去開發,這部分我們會加強,特別是在數位應用這一塊。」

中華電信以行銷、統計、資訊人員,打造大數據自助分析平台,解少客戶解約率,提高廣告觸及點擊量;台灣大哥大分析客戶行為,未來應用在提供客戶精準判斷,目前導入3600家門市,提升客戶滿意度;遠傳以大數據,研發應用在結合4G車聯網,即時路況系統,目前使用在電子商務,提升廣告點擊率,還能優化產品。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 (2017.6):「未來的零售將基於數據,製造也需要數據。」

大數據的分析應用,已經被視為是未來產業的發展關鍵,Google、蘋果、臉書紛紛投入,電信三雄也積極發展,未來前景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