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串流音樂發威 未來趨勢產值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科技改變了收聽音樂的方式。帶您看到,目前在市場中,出現各種音樂串流平台,讓消費者輕鬆透過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就可以來收聽音樂。

打開Google Play,可以搜索到許多音樂串流平台。手機不離身的時代,各種音樂應用程式,成為民眾聽音樂的主要管道。根據統計約有25%消費者,只會使用串流平台聽歌,而34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是使用音樂串流平台主要族群。

資策會創研所組長 王鴻瑞:「有百分之25呢,大概四分之一,百分之26的人,其實只聽串流音樂,好那如果從年齡來看整個聽音樂的習慣的時候,我們發現,當然年輕這一群人,34歲以下,大概都會以串流的音樂,當做他們整個收聽的一個主體。」

從消費者角度看,選擇哪個平台聽音樂,有各種考量,除了價格、便利性,近年還受到韓國娛樂熱潮影響,使用app聽韓語音樂的族群,近年躍升很快。

資策會創研所組長 王鴻瑞:「我們看到,韓語(音樂)這一段其實在這兩年,其實跳得非常的高,有,根據我們調查大概百分之47.4的消費者都認為,他已經有習慣聽韓語的音樂,其中如果是13到34歲,這一群年輕的族群,有將近三分之二的人喔,他其實是有收聽韓語歌曲的。」

為了增加消費者黏著度,串流平台myMusic,就跟韓星直播平台V app合作,創造與其它音樂串流平台不同的特色亮點。另外如知名的KKBOX,因為有最完整的華語音樂,並搭配動態歌詞,受到台灣消費者歡迎。而來自瑞典的Spotify,電腦版可以免費收聽,並且會根據用戶收聽習慣推薦歌單,音質相對高,對喜歡西洋音樂的樂迷來說是最佳選擇。在數位時代,人們聽音樂的習慣也逐漸改變,不同音樂串流平台,針對不同族群推不同方案,要看消費者如何,聰明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