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音樂大賽 國際平台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音樂大賽台中場鋼琴複賽,周六(2日)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行,參賽者各個穿正式服裝,展演琴藝,有家長表示,因為大賽提供國際平台,讓孩子報名參賽,可以增加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音樂大賽連續舉辦第5屆,提供國小到高中學生一個國際交流平台,吸引一位年僅5歲的參賽者,跨級報名,參加台中場複賽。

國小低年級組參賽者 洪奕成:「很開心,(為什麼開心)因為比賽,(很喜歡音樂嗎)喜歡,(最喜歡誰的曲子),巴哈。」

參賽者家長 許媽媽:「我覺得這舞台是屬於比較國際性的,然後覺得小孩的視野可以看到很多層面,讓小孩子有這個機會去表現,我覺得也相對給他們自信心。」

今年首度延長演奏時間,參賽者的曲風跟技巧,更能完整呈現,除了比照國際規格,最重要的是讓選手深入了解音樂的內涵。

高中組參賽者 張瑋芯:「把整個曲子彈完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可以去更了解這首曲子到底是要詮釋什麼,然後可以讓我更深入的了解他。」

評審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林瑋祺:「選曲上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要選擇跟你自己的個性,跟你自己的技巧,跟你自己彈法適合的曲子,因為你在台上要把最好的表現,呈現給大家。」

評審也強調,過程學到的東西,比名次還重要,希望透過這次比賽都能有所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