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藝術村新亮點 地景藝術牛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枋寮藝文特區最近冒出牛群,藝術村大草坪有三隻馬賽克水牛,與自然景觀融合為一,走到巷弄裡,又看到一群小蝸牛,形成「蝸牛巷」,吸引遊客佇足拍照,成為藝術村的打卡新亮點。

藝術村大草坪上的三隻水牛,身上的蓮霧和芒果彩繪,都是枋寮物產,「枋寮牛」採用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是由藝術家戴威利和學生一起創作的,呈現溫馨親子意象。

民眾 溫林小姐:「我覺得這三種牛的話可以讓小朋友多一個地方遊玩之外,然後一個啟發就是說,這牛其實對以前務農的時候很重要,對都是靠這些水牛在耕作,也可以教育小孩子這樣子。」

藝術家 戴威利:「其其實這個就是典型文化創意產業的一個方式,也不是很嚴肅的美術館,他是可以玩的,所以透過作品就可以認識枋寮認識藝術,然後也達到親子互動的功能。」

「小蝸牛」頭好壯壯模樣,有的殼很小,有的眼睛造型粗粗的、觸鬚短短的,神情或發呆或生氣,各式各樣的可愛造型,都來自黃瀅權的設計。

藝術家 黃瀅權:「那個蝸牛漫步在藝術村裡面,尤其是這條蝸牛巷,然後呢,讓遊客也會隨著這些蝸牛腳步也放慢,然後也會認識枋寮藝術村。」

「枋寮牛」公共藝術,讓年輕學子認識故鄉,同時傳達如同水牛堅毅刻苦的台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