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146所學校 九月起增設保全維護校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為了維護校園安全,彰化縣自九月份開始,每年度預計投入約7460萬元,在全縣七班以上的146所學校配置一名校園保全人員,要來維護校園安全。

100多位保全排成兩排,同時向彰化縣長魏明谷敬禮,魏明谷也一一跟他們的擊掌鼓勵,希望這些保全們未來進駐校園,能夠擔負起校園安全的維護工作。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所有的保全人員,不能整天都坐在守衛室,一定要站出來外面,我們要讓家長有感。」

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 柯建麟:「如果有校園保全在的話,其實已經對歹徒產生遏止的作用。」

教育部參事黃子騰表示,教育部鼓勵各校將開學的第一週設為友善校園週,這次彰化縣政府率先讓保全進入縣內7班以上的國中小以及縣立高中等146所學校,希望能加強校園維安,還把安全級別調到最高級。

保全業者 黃國材:「為什麼要第三級,第三級是最高級,保全有分級,它是第一級,第二級跟第三級。」

彰化縣教育處長 鄧進權:「整個經費是由縣府來補助給學校,然後學校再透過,採購的方式,跟12家保全公司來採購。」

校園案件層出不窮,這次引進保全進入校園,希望能降低學校霸凌、吸毒,或是校外人士破壞學校等事件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