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無毒雞蛋做月餅 吸引企業大單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3 日訊】中秋節前夕,社福單位紛紛推出月餅增加財源,為了吸引消費者青睞,在原料和食材選擇上,也使出看家本領。在目前的雞蛋風暴中,新竹一家教養院堅持所有烘焙產品,都採用自家生產的無毒雞蛋製作,吸引企業大單採購。

六款中秋月餅禮盒一字排開,不論是大家熟悉的蛋黃酥、酸甜帶勁的鳳梨酥,或是這個風味獨特的乳酪栗子酥,教養院堅持採用天然奶油取代酥油,並採用自家農場所生產的無毒好心蛋製作。這樣的用心也獲得新竹縣長邱鏡淳的肯定,號召湖口和新豐鄉長一起站出來代言。

新竹縣長 邱鏡淳:「做得非常成功, 可以說是經過衛生局還有各方面的、安全的、食安的各方面的檢查,都是很受好評。」

新竹縣湖口鄉長 林志華:「他們自己人助自助,同時做了許多的有機的雞蛋,還有我們的一個月餅,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採購,一起來資助他們。」

]

來到烘焙坊,6位身心障礙者在志工的陪伴下,正在加緊製作鳳梨酥。從敲雞蛋,揉麵糰、包餡料、塑型到送進烤箱,在專業師傅的教導下,他們各司其職完成產品,每一個動作都不能馬虎。有企業看到他們的努力,大力訂購1000盒月餅贈送親友。

教養院烘焙坊院生 小仙:「我們做鳳梨酥好好吃喔。」

教養院烘焙坊院生 小芬:「很高興,上班有賺錢。」

醫療集團企業社會責任部專員 潘尚鋒:「我們非常支持教養院這邊,他們的經營的理念,不管在軟體或者是硬體,那當然他們這邊,就是給予院生釣魚的方法, 而不只是給他魚竿,這也是我們非常認同的部分。」

教養院董事長 蔡永興:「有這樣的大家的鼓勵,我才有勇氣把這個教養院再經營得更好。」

教養院成立30年,目前服務將近200名身心障礙者,設立了手工皂教室、咕咕雞農場、烘焙坊等等,幫助院生養成自力更生的能力,也透過精心製作的烘焙產品,讓消費者吃的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