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第6次核試驗 威力是廣島原子彈8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北韓昨天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台灣時間中午11點半左右,南韓氣象廳偵測到北韓發生規模6.3的「人工」地震,下午北韓就公開聲稱,已經能在長程飛彈上加載氫彈,氫彈試驗成功,有專家推估,威力恐達廣島原子彈的8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韓國官方稱,在朝鮮北部核子試驗場附近探測到的地震,強度超出朝鮮2016年9月第五次核試驗的5至6倍,美國地質調查在朝鮮咸鏡北道偵測到人工6.3級地震。地震規模大於前5次核試。

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週日在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朝鮮在第六次核試驗之後,將會被更加孤立。

文在寅:「我不禁感到失望和憤怒。朝鮮進行一系列挑釁,例如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和進行核試驗,是犯了一個荒唐的戰術錯誤,加劇了半島的緊張局勢,威脅了世界和平,將會被更加孤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日敦促聯合國採取強硬姿態,以阻止朝鮮進一步核試驗。

安倍晉三:「我認為,聯合國必須採取強硬態度,以保護世界和平。」

安倍還表示,日本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對朝鮮採取果斷行動,進一步制裁朝鮮。

這是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朝鮮進行的第一次核試驗,被認為是向川普的直接挑戰。稍早,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還剛剛通過電話,談到該地區正在升級的核危機。

與此同時,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與今年8月上任的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海格提(William Hagerty)舉行會晤,進一步肯定雙方在安全與軍事上的合作。

海格提表示,美國對日本和東亞地區的安全保障承諾不會受到朝鮮挑釁的動搖。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朝鮮是一個流氓國家,已經成為中國的巨大威脅和尷尬,中國想幫忙但沒有成功。」

專家分析,氫彈為核武器的一種,所釋放的能量極具殺傷力,其破壞力比原子彈更大。為了扼止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國已經派出3艘航空母艦,準備趕赴朝鮮半島,目前這三艘航母的動向引發關注。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