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人物氣球遊行 比利時不畏恐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比利時的卡通氣球遊行,雖然兩個月前發生恐怖襲擊,不過遊行還是順利舉行。

《星際大戰》裡的機器人BB-8、《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還有《幸運路克》((Lucky Luke?)),全都出現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氣球遊行中,不過榮譽嘉賓,是問世60週年、由漫畫家安德烈·弗朗坎(Andre Franquin)出產的加斯頓·拉格菲(Gaston Lagaffe),警方估計有三萬五千人觀看了遊行。

活動組織者 Nathalie Rossignon:「說真的,很完美。真的都很好。我們還要再辦一次,我非常期待明年。」

兩個月前,比利時中央車站才經歷了恐怖攻擊,因此這次遊行警備森嚴。

前警察專員 Andre Decorte:「我們不能因為恐襲而放棄,看到這裡的民眾,我不認為他們會害怕,我們很放心,都有採取安全措施了。這裡有水泥路障、警察,你需要的都有,完全不用擔心。」

有「漫畫城」之稱的比利時,是《丁丁歷險記》和《藍色小精靈》的發源地,遊行的同時,他們也希望能推廣這項「第九藝術」(漫畫)。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