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三輪:費德勒恢復帥風打入16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賽程過半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上,費德勒週六(2日)晚上戰勝31號種子、西班牙的羅培茲闖入16強。看來頭兩輪打滿五盤的馬拉松式比賽,讓費天王的儲備體能獲得激發,在對陣羅培茲時,費德勒以6:3、6:3、7:5直落對方三盤獲勝。

36歲的費天王在19年的職業網球生涯中已獲5次美網公開賽桂冠。週六晚在紐約法拉盛草地公園亞瑟-阿什具有封閉式屋頂的體育場上,費德勒只用了1小時46分就讓31號種子羅培茲臣服,而費天王的「彈夾」還綽綽有餘。

上週前兩輪的比賽中,雖然對陣非種子選手,費德勒並不順利,出現了124次非受迫性失誤、並有8次被兩名對手破發。

週六晚對陣羅培茲,費德勒恢復了他經典的高效狀態。座無虛席的觀眾們看到費德勒嘗試利用他的一切熟能技巧,包括關鍵時刻的Ace球、優雅的反手、激光般精準的正手球、爆發力和機警的防守。

三盤比賽中費德勒僅出現16次非受迫性失誤,同時則打出了32個獲勝球,而他與35歲的羅培茲的對陣記錄也變成了13連勝。

賽後費德勒表示:「我很高興,謝謝伙計們。在這裡比賽的感覺總是很棒。我頭兩輪艱苦,但我想也和我的對手有關。他們闖出來,打的很好而我卻起步慢了。這種狀況今天第三局時幾乎又要發生,但我最後乾淨的打好了比賽。我不能比這更高興了。」

下面的第四輪比賽,費德勒將對陣小他兩歲的德國選手柯希瑞伯(Philipp Kohlschreiber)。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