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成最後成績單 林全財經內閣留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好,接著來看,財經內閣走向,現在也是關注焦點,尤其被視為小英政府重要成績單的稅制改革,是不是能夠順利推展?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被視為林全內閣,最後成績單的全民稅改草案,要搶在下會期進入立法院,財政部今天立馬做法案預告,預告時間30天。

財政部長 許虞哲:「我們這個部分不會劫貧濟富,只會劫富濟富,甚至於把一部分,富人所繳的稅,所課的稅,貼補一下我們薪扣,身心障礙和標準扣除額。」

稅改調高三項薪資扣除額,讓中低所得者,負擔大大減輕,股利所得稅乙案,也有助縮小貧富差距。但營所稅調升到20%,加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反對的保留盈餘稅,也沒刪除,只把稅率從10%降低為5%,引發工商團體質疑。

財政部長 許虞哲:「未分配盈餘,我們10%降為%,保留盈餘的總稅負還是有降低,從25.3%,降為24%,降為24%。」

央行總裁彭淮南,表態支持稅改,認為保留盈餘稅不宜完全取消,搭配營所稅率調高,稅收影響不大,也認為修法廢除兩稅合一合情合理。不過林全總辭消息一出,稅改方案不論甲案、乙案,都得等到下屆閣揆,才能定奪。

財政部長 許虞哲:「看新的院長要不要留我,對不對?那無論留不留,當然留下來,我繼續推這個稅改,不留的話,應該還有其他的,比我能力更好的人,來繼續推稅改。」

財經內閣外傳周五將有小幅調整:包括財政部,可能由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轉正,經濟部長,可望由沈榮津真除,國發會主委則由龔明鑫扶正機會大。外界一般認為,內閣小幅改組,對政務推展影響不大。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前瞻基礎建設,對明年的公共建設是有幫助的,稅改對於很多企業的投資意願,或是民眾的消費,是有幫助,但是你說後面的賴內閣(賴清德),他如果上任的話,大概就不會做太大的改變。」

新內閣,面臨「一例一休」、「稅制改革」修法,法人表示,新人新氣象,市場會有所期待,但整體政務方向不改變的情況下,院長人選異動,對股市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