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清德接閣揆 五星市長扛燙手山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在行政院長林全請辭後,台南市長賴清德,被傳可能接下閣揆一職;今天,賴清德本人態度低調,並沒有證實。

台南市長 賴清德:「(會上去接嗎?)(因為大家一直很期待),謝謝,謝謝你,小心小心」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大早就被問到是否接班閣揆,在行政院與總統府證實林全請辭的消息後,賴清德取消原本要出席的公開活動,媒體一整個下午大陣仗守在市長辦公室外,但賴清德仍未出面說明。

台南市長 賴清德(2017.07.24):「這些都是錯誤的報導」

台南市長 賴清德(2017.08.31):「謝謝大家關心,不過這新聞已經講了幾個月了,這些都已經不是新聞了,我想行政院也已經澄清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台南市長 賴清德(2017.04.02):「我回電話跟她(蔡總統)報告說,就是我台南目前,不克分身。」

其實,賴清德過去已經多次否認要接閣揆或進入總統府,賴清德從立委轉戰市長後,多次蟬聯五星市長,在經歷台南地震重創、登革熱等打擊,順利化解危機,兩個任期都維持高政治聲望。

賴清德原本被看好挑戰2020總統或副總統大位,今年7月份,有機構發布民調稱,賴清德的民調高於總統蔡英文。

然而,從李登輝時代,沒有一位總統當過行政院長,因為閣揆一職對政治生涯極其耗損,常常必須因為背負政治責任而下台。這次,賴清德之所以會點頭答應,有分析指出,是因為黨內大老勸進,希望賴清德內閣,可以替民進黨的2018九合一選舉加分。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賴市長自己講過這句話,行政院長是一個很短命的職位,但希望在你手上不要被你自己料中。」

在賴清德粉絲頁上,有網友希望他把台南市長「做好做滿」。有人則寫道,「賴清德在南部的接受度高,那麼應該嘗試在北部選舉,檢驗自己在北部的接受度」建議他選2018新北市長或台北市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真 台灣台南報導

你也會想看:
林全內閣7日總辭 不再接受政府全職工作
林全請辭獲准 總統5日親自說明新人事
稅改成最後成績單 林全財經內閣留幾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