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延長演奏時間 展現選手功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4 日訊】帶您看到,新唐人亞太電視音樂大賽,在台中場的小提琴複賽,參賽者展現琴藝,而今年大賽首度延長演奏時間,不僅讓表演曲目完整呈現,也讓參賽選手更深入了解音樂內涵。

連續主辦五屆的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首次延長演奏時間至十分鐘,讓參賽者更了解自己所演奏的曲子,同時掌握曲風與技巧,展現高水準實力。

參賽者 林孜綾:「因為這場比賽所以就會練到後面,就會知道他後面是在做什麼可以把這首曲子的特色表現出來。」

參賽者家長 蘇爸爸:「他讓孩子們把整個樂曲表現完。他應該要有頭有尾的對自己所練習的曲目來負責,包括他的技巧還有他內心對這個音樂所應該要吸收到的感受。」

參賽者不僅更深入了解音樂內涵,比起較短的演奏,長時間演奏在詮釋上,更能發揮與表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副總 陳曉薇:「整個比賽的模式是有所改變,所以很多選手他是整首彈完,不管是鋼琴還是小提琴,所以能進決賽的其實是非常優異的。」

評審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 廖嘉弘:「除了技巧以外,還是一句話,音樂是一種分享,還有一種你心裡想法的表達,所以要努力的,將我們自己心裡的,內心的表達的東西,色彩、強度、深度,或是一些畫面、情緒等,用音樂來表達出來。」

接下來登場的決賽,將在10月7日到10日,新北市蘆洲功學社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芸汝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