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歡慶勞工節 德州災後重建任務艱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週一是美國的勞工節,這一天也意味著夏季的結束。各地以遊行等方式慶祝節日,而在德州災區,人們開始著手重建家園。

在美國,勞工節已有100多年歷史,最早由一些工會推動下設立,1894起成為聯邦假日。遊行活動是勞工節的傳統。人們以此來表達對於所有工人的敬意,感謝他們對國家的貢獻。此外,人們還舉辦園遊會﹑家庭聚會﹑觀看體育比賽等,享受夏日里最後一個長週末。

美國馬里蘭州肯星頓鎮長 Tracey Furman﹕「今天是我們第50屆勞工節遊行。這是全鎮人每年都在期待的。」

美國馬州肯星頓公園部門負責人 Michael Riley﹕「這是非常棒的社區活動。充滿歡樂,尤其對小孩子們來說。」

美國馬州肯星頓居民 Carol Ireland﹕「遊行後,我們會招呼鄰居們來家裡。我們會一起吃燒烤慶祝。」

不過,今年人們在歡樂慶祝勞工節時,也沒有忘記飽受哈維颶風襲擊的災民。在休斯頓等地,大水還未消退,很多救援人員依然在一線忙碌,數萬人還在庇護所中,依靠政府和慈善機構的救助。也有部份民眾已開始著手重整家園。

美國馬州肯星頓公園部門負責人 Michael Riley﹕「我們社區為災區做了很多捐助。同時,人們也意識到他們有多麼幸運。」

美國馬州肯星頓居民 Carol Ireland﹕「 德州人民非常了不起,因為鄰居們都彼此關注,提供需要的幫助,尤其是對一些老年人,他們比年輕人更需要協助。是的,當有像這樣的災難發生,我們都要團結在一起。」

本週二,美國國會新會期就將開始。總統川普已要求國會進快批准近80億美元的初步援助撥款,投入災區。艱巨的重建工作將逐步開始。

記者 王凱迪﹕在美國,勞工節標誌著夏季的結束。明天,孩子們就將回到學校,人們也將開始投入到緊張繁忙的工作中。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