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賴上 蔡總統親宣布改組5謝林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內閣改組確定,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舉行記者會,親自宣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並率領新舊閣揆,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蔡英文五度對林全表達感謝,同時交付7項任務,期許賴清德在林全所打下的基礎上,推動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在這裡正式宣布:行政院林全院長已經在昨天請辭獲准,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市長接任。」

蔡英文親自宣布內閣改組,談話中,對林全盡是感謝。雖然林全已表明,不再接受政府工作,但蔡英文一番話,也讓林全苦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林院長,我要再一次對你說聲謝謝,但是,這並不是表示我同意你離開團隊,這只是角色的調整,我相信你未來,還會繼續協助,並且守護執政團隊。」

不同以往官場慣例,新、舊閣揆並肩而坐,一團和氣。林全即將交棒,一派輕鬆,賴清德則是顯得戰戰兢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有信心,賴院長已經準備好,可以接下這一棒,帶著行政團隊向前衝刺,加速台灣的改革和轉型,交出好成績,不會辜負國人的期待。」

蔡英文一口氣交付七項任務,包括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有效執行前瞻,強化勞工政策,落實非核家園,完成稅改,加速推動長照、積極因應少子化,強化政府整體發展、減少財源浪費。

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行政是一棒接一棒,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命,未來我不僅僅,會完成林院長,未竟的重大政策,也會完成總統所交付的每一項嘉許。」

林全也透露親自約詢賴清德的過程,直到賴清德點頭答應。

行政院長 林全:「非常感謝他願意承擔這樣一個重責,讓我們交棒工作能夠順利圓滿,讓我的工作能劃下完美句點。為了要能達到無縫接軌,我們陸陸續續還有偷偷見面幾次,所謂偷偷見面就是不想讓媒體知道,引起太多的流言。」

內閣任務,從規劃、打基礎,轉為全面執行改革,賴清德能否扮演火車頭,帶領執政團隊向前進,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賴清德北上「拼經濟」 財經內閣大搬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