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內閣」拼2018 首要解決一例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賴清德接任閣揆,外界認為蔡總統一方面是為籌組「戰鬥內閣」,藉由賴清德高人氣與施政滿意度,拉抬2018地方選舉,首要任務得先清理戰場,著手解決一例一休問題。

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今天的確要去台北,感謝大家的關心。」

準閣揆賴清德,離開台南住家,北上參加總統府記者會,感謝再感謝。

記者VS.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對林全院長有沒有話要講?)謝謝,謝謝。」

座車開向權力中心,外界解讀,蔡總統找來賴清德籌組「戰鬥內閣」,是為了藉由他的高人氣和施政滿意度,拉抬2018地方選舉選情,所以他上任後立刻就要打仗,首要任務得先清理戰場,著手解決一例一休問題。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一例一休自從實行以來,面對外界許多質疑跟挑戰,立院黨團會跟行政團隊彼此做一個溝通。」

執政黨立委相信,賴清德在地方接地氣,到中央後更能迅速處理爭議,不過外界認為,蔡總統向賴清德招手,還有個重要原因,就是綠營支持者和黨內,都有力拱賴清德角逐2020總統的聲音,蔡總統權力基礎受到威脅,找賴清德組閣,成為命運共同體,也能清除總統連任之路的障礙。

高雄巿長 陳菊:「賴清德是我見過新的世代之中,最有擔當,最有勇氣,能力最好,我認為由他來承擔,沒有誰比他更適當。蔡總統慧眼識英雄。謝謝,加油!」

無論對蔡總統還是賴清德來說,這次內閣改組都是期中考,攸關2018,更影響20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