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林全有何不同?柯P:本錢比較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賴清德接任閣揆,與他同樣是棄醫從政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特別幫賴清德加油,說他「辛苦了」。柯文哲還說,賴清德接行政院長,應該就是民進黨準備 2018 選舉的戰鬥內閣到位。被問到,賴清德與林全,兩位閣揆有何不同?柯P笑說賴清德的「本錢」,比較厚。

世大運剛結束,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懈怠,拼敬老政策,備戰2018北市長選舉,現在看來,連任這條路似乎又少了阻礙,因為潛在對手賴清德,即將接任行政院長,同樣棄醫從政的柯文哲,這麼表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跟賴清德還滿好的,而且我們兩個在講話,別人都聽不懂,因為我們都用醫學名詞,那只有兩個聽得懂,就表示說,我們同樣是醫生,還是有共通的語言。」

柯文哲表示,賴清德接行政院長,應該就是民進黨準備 2018 選舉的戰鬥內閣到位。相較於林全,賴清德更具備接任閣揆的優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一個很高的民意基礎,就是說,如果用比較俗語來講就是本錢比較厚,而且他有很大的派系在支援,任重道遠哪,其實還是很多事要做啦,所以這個任重道遠,加油,辛苦了,(會覺得他是戰鬥內閣上任嗎?)差不多吧,反正我想應該也是2018的選舉,所以應該也是戰鬥內閣。」

媒體追問,如果當行政院長就不能選總統,賴清德接閣揆被外界視為,是蔡英文化解2020總統連任的威脅,也等同斷了賴清德的,總統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凡事都有第一次,沒有差啦,(你意思是說他有可能會選總統嗎?)沒有啦我不曉得。」

至於有沒有可能和賴清德攜手共拚2024,柯文哲則笑著說,現在講這些,都還太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