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試不斷 表面威脅美國 意在綁架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金磚五國峰會今天中午閉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召開了中外記者會,總結會議成果。不過,開幕當天,北韓發動最新一輪的核試爆,多家國際媒體認為,金正恩挑釁的真正對象,其實是北京政權。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金磚五國峰會開幕當天,金正恩下令,北韓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

政論家 陳破空:「金正恩發射導彈、搞核試爆,主要針對的不見得是美國,主要叫板的恐怕是中國。」

過去5年,中國與北韓關係不斷惡化。習近平上任後,至今沒有會見金正恩,沒有踏足北韓,相反選擇和南韓與美國改善關係。

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在金正恩看來,北京一旦和美日韓持續發展友好關係,對於靠反美反韓立足,同時又是共產獨裁加極端民族主義的金家王朝來說,是真正致命的。」

與此相對,金正恩上任六年4次核試驗,80多次導彈試射,是其父親任內的幾倍。今年更暗殺了北京扶植的、可能取代他的金正男。

時政評論員 唐靖遠:「金正恩充分玩弄核戰爭邊緣戰略,利用共產體制捆綁北京並分化北京與美韓等國的關係,等於也是逼中方在北韓與美韓之間二選一。」

北韓還屢次選擇北京的重要時刻,包括G20峰會閉幕、美中高層會面、一帶一路峰會、金磚峰會開幕之際,進行核導試驗。川普多次發表推特,說北韓有意羞辱北京。

2016年2月,中國新年除夕當天,北韓發射導彈。

2016年9月,中國主辦G20峰會後不到一週,北韓第五次核試驗。

今年3月,習近平會見提勒森幾個小時前,北韓試射可用於洲際導彈的發動機。

5月,北京主辦一帶一路峰會之際,北韓發射火星12型導彈。

9月,北韓在金磚峰會開幕當天核試驗。

政論家 陳破空:「這些讓習近平政府都是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當然這也是長期對北韓的庇護政策所造成的惡果。一方面,中共想把北朝鮮當成一張牌,打這個牌來對美國叫板。但另一方面,中共覺得跟美國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中美關係是重中之重,在美國的壓力下,它又不得不去壓制北朝鮮。當然一壓制、北朝鮮就暴跳如雷。但是它一支持北朝鮮,北朝鮮又貪得無厭。所以讓中共方面處於左右為難,甚至最後受到威脅。北朝鮮金正恩看得很準,只有它越跳越高,那麼中共當局才對它沒有辦法,就把中共綁在戰車上、跟美國一起叫板。」

而北韓想從美國得到什麼,《今日美國報》8月份發表社論說,北韓希望用「核威脅」逼美國妥協,讓美國承諾不會像推翻薩達姆政權一樣推翻金正恩,並撤走駐韓美軍,還試圖逼美國允許北韓保留核武器,同時減輕經濟制裁。

政論家 陳破空:「北朝鮮金正恩的目的很明顯,就是想讓大國承認它的核地位。它一旦成了它所號稱的核大國,那麼它就認為它的金氏王朝獨裁政權就萬世永固了。它最終目的是追求它政權的安穩,繼續統治和奴役2100萬北朝鮮人民。」

有學者撰文提醒,如果繼續對北韓採取綏靖政策,北韓將成為世界上最危險和最具攻擊性的核國家,必將引發東亞核競賽,東亞和平局面將被瓦解。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