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選 新北市成藍營反攻灘頭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確定接任行政院長後,也意味著他脫離了新北市長的競爭圈,而積極布局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成為最有可能出線的人選。至於藍營呼聲最高的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也沒有鬆口,還是老話一句,先把市政顧好再說。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最後是誰出線就循著民進黨,應有的公平的競選機制,自然就會水到渠成,其實現在不用猜太多。」

話才講完,馬上露出一抹微笑,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言談中透露幾分把握。因為台南市長賴清德,確定接任閣揆後,吳秉叡出線的機會,也跟著大增。

綠營角逐新北市長人選中,原本羅致政民調領先,卻身陷桃色風波,高志鵬在余天「勸退」之後,也淡出競爭圈,積極布局的吳秉叡,就成了頭號人選。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我知道他(賴清德)是一個講話有信用的人,講了那麼多次他不會選新北市長,我是願意相信他講的是實話。」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昨天有作夢也會笑嗎),夢不實際啦,最重要的還是活在當下,選舉還很遠,我們就是當前把事做好。」

可能披藍袍出征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依然不鬆口,畢竟藍營內部,還有可能對手周錫瑋虎視眈眈,不過9月1日,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新主委李乾龍走馬上任,隔天立刻和議長蔣根煌,沙盤推演,要把新北,當成藍軍反攻的灘頭堡,可以確定的是,少了民調最高的賴清德,對國民黨而言,絕對是如釋重負。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絕對不會有這樣的一個想法,我們一定一步一腳印戰戰兢兢,包括在市政的工作上面,鎖緊螺絲,隨時做好。」

隨著情勢越來越明朗,新北市長藍綠人選,也將呼之欲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