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文課綱 「文言文和白話文比例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高中國文課綱掀起「文言文和白話文比例大戰」,課審大會,預計本週日審議,國教行動聯盟、全國12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不滿文言文比例降低,建議教育部乾脆將國文科教材,比照英文分為AB兩版,A版文言文比例30%、B版文言文占比50%,讓學生自由選擇。

翻開課本第一頁,高二學生必讀蘇轍散文《黃州快哉亭記》,但這文言文,在108年課綱中將被刪減,從目前要念30篇,降為只剩10篇文言文。

中山女高國文老師 段心儀:「我們年輕世代這麼不如人嗎?我們年輕世代這麼沒能力嗎?我們這群老人當年可以讀到60幾篇,我們年輕世代20篇都讀不了,只能降到10篇嗎?」

全國幼教家長聯合總會長 蘇祐晟:「如果這個問題,教育部持續不願意面對,我們將前往監察院,檢舉投訴潘文忠部長。」

揚言上監察院告教育部長,國教行動聯盟還有家長團體,不滿108年課綱,國文科將降低文言文比例,增選台灣詩文,包括知名的《師說》、《出師表》,還有世說新語,都將刪減,國教聯盟乾脆建議教育部,將國文科教材,比照英文分為AB兩版,A版文言文比例30%、B版文言文占比50%,讓學生自由選擇,除了國教聯盟,中研院士也在網路發起「國語文是我們的屋宇」連署。

包含曾永義、王德威等6位中央研究院院士、國內、外知名學者,近百人呼籲教育部嚴加審議課綱。

聲音來源:國教署署長 邱乾國:「我們大概也還是會,回到大會討論,很多東西慢慢回到專業,回到教育本體。」

國教署回應,會再討論,但包括台灣詩人向陽,還有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都支持新版課綱降文言文,增台灣詩文,比例該如何調配,就看課審大會週日如何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