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藝術祭十月登場 國寶廖瓊枝展絕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即將在十月份登場的 2017衛武營藝術祭,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年度最大藝術活動。74場演出 橫跨舞蹈、音樂、戲劇、馬戲展演、光雕秀等,台灣歌仔戲國寶廖瓊枝也將帶來睽違10年的經典樂劇《凍水牡丹──風華再現》。

83歲歌仔戲國寶廖瓊枝一上台,娓娓動聽地唱出《凍水牡丹-風華再現》片段,小小身子,卻是能量四射,戲詞悲切,聲聲催淚。

歌仔戲國寶 廖瓊枝:「希望到高雄來表演,高雄的觀眾朋友會喜歡,希望讓觀眾一個很好的回憶跟回想。」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 簡文彬:「看到廖老師不但是自己在表演上面,一直的堅持,那另外也不遺餘力的在做,就是希望為下一代的表演藝術年輕的工作者,來為他們開路。」

今年藝術祭節目豐富多元,74場演出節目橫跨舞蹈、音樂、戲劇、馬戲展演、光雕秀,以及來自世界原創美好聲音的秋老虎音樂祭;準藝術總監簡文彬正式公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識別系統(LOGO)。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 簡文彬:「它除了像是我們衛武營建築物外的屋頂,那它另外也像是我們人在快樂的時候的微笑的嘴唇的模樣,那另外最重要的是,它整個從橫的來看的話,它有點像是台灣,橫擺著的台灣。」

10月27日起登場的衛武營藝術祭,邀集台灣名家與歐美日各國頂尖藝術家,帶來最具爆發力與想像力的74場室內外演出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