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仍在燒陶最老窯場 南投舉辦陶藝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已有一甲子歷史的南投添興窯,至今仍在持續燒陶生產,是台灣現存仍在產作的最古老窯場之一,目前仍保留一座蛇窯。目前,正在南投縣陶展示館展出陶藝特展,作品採用天然原料與傳統工法有機燒陶,生產的「樸真燒」和「樟香陶」質樸精緻,一起去看看。

這款璞真燒,是結合竹碳陶、竹碳釉生產出來的作品,還有這款樟香陶釉色典雅,以內外胎不同的手工收縮率技法,焠製類似老樟樹的表皮裂紋,採用天然原料燒出來的陶藝,質樸高雅,讓人驚豔。

添興窯第四代設計組長 林欣頡 :「我們還展出近期比較有特色的產品,一個是樸真燒,一個是樟香,這都是依據我們個人添興窯自己的精神,然後追求天人合一、反璞歸真這樣的想法,去開發出來的產品。」

已傳承4代的南投添興窯一甲子特展,陶磚釉色漂亮、傳統茶倉、茶具陶藝組,還有紀念酒瓶,作品琳瑯滿目。

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理事長 梁志忠:「酒器的開發,甚至於花器,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是,全部都是生活化的東西,而且它不是只有純粹裝東西而已,它而且又非常的美觀,非常藝術化。」

這次還有「融溶於陶-生活飲食器具」DIY,讓民眾體驗親手捏陶玩陶樂趣。百年添興窯在傳統上創新,也在生活中找素材,並結合觀光親手玩陶,讓陶藝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