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美揚言再送「導彈禮物」國際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北韓核武威脅持續引發國際關注。週二,南韓媒體披露,北韓正在準備下一次的導彈試射。而北韓則刻意公開的在國際會議上挑釁美國。

南韓《亞洲商業日報》(Asia Business Daily)報導,北韓正向西部運輸洲際彈道導彈,並且刻意選擇在夜間行動,以躲避外界視線。

面對北韓的核武挑釁不斷升級,南韓週二宣佈,已經與美國達成協議,取消對南韓導彈核彈頭的重量限制,以提高南韓的導彈攻擊能力。

與此同時,繼空軍和陸軍之後,南韓海軍也舉行了實彈演習,加強軍事戒備,應對北韓威脅。

引人關注的是,在週二聯合國主辦的裁軍會議上,北韓代表當眾宣稱,氫彈試爆令其感到十分驕傲,更刻意挑釁美國,稱導彈是送給美國的「禮物」,如果美國繼續制裁北韓,還會收到更多「禮物」。

北韓的惡意挑釁,引發美方強烈批評。

聯合國裁軍會議美國特使 羅伯特·伍德:「我們決不能允許這個流氓政權繼續公然踐踏國際法,同時綁架北亞地區幾十年來的和平與安定。」

不過,俄羅斯總統蒲亭卻出面為北韓辯護,稱北韓即便被制裁到窮的只能「吃草」,也不會放棄核武,因此只能回到外交手段來解決。

俄羅斯總統 蒲亭:「在(北韓)這個事件中,使用各種形式的制裁都是沒有用的,也沒有效率。」

白宮則隨即作出回應,稱目前並不是舉行談判的合適時機。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美國政府首要關注的當然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現在不是我們花很多時間與北韓談判的時候。」

之前曾呼籲美國克制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對北韓的惡意挑釁表示譴責,同時呼籲各國盡快提出更為嚴厲的措施來制裁北韓。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