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標槍鄭兆村返母校 學弟妹英雄式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6 日訊】在世大運標槍擲出91公尺36,勇奪金牌的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返回桃園楊梅的母校瑞原國中,受到學弟妹們的熱烈歡迎,鄭兆村希望自己努力不懈的精神,成為學弟妹在體育的路上的好榜樣。

桃園楊梅瑞原國中敲鑼打鼓、放鞭炮,像辦喜事迎接傑出校友鄭兆村返回母校,學弟妹夾道熱烈歡迎英雄歸來。

台灣標槍好手 鄭兆村:「回來母校就是希望說能夠,維持自己身體的狀況跟體能,就回來母校訓練,也希望讓他們看見我的訓練,不管是怎麼樣,可能或成績比較好,或怎麼樣,一樣要持續訓練,持之以恆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楊梅瑞原國中學生 李沛璇:「希望像他一樣會更加努力。」

楊梅瑞原國中學生 徐代宥:「讓我們想要更努力,追隨的目標。」

鄭兆村說回到母校,最懷念的就是大家集體行動,不顧一切埋頭苦幹練習的時光。

台灣標槍好手 鄭兆村:「那時候大家就都集體行動,所以比較懷念那種純真的感覺,因為大家就覺得埋頭苦幹就一直練,練到最後不管再累多苦,就隔天睡起來又重新再來了,所以那時候比較不會覺得,像現在一樣煩惱比較多。」

啟蒙教練 莊一鴻:「他是非常有天份的選手,在田徑部份,真的他的協調性爆發力,都非常非常的跟這個同年齡不一樣的。」

鄭兆村說,未來目標瞄準明年的亞運,希望成績穩定進步,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