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協會改革開始! 即日起開放入會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為了因應新版「國民體育法」上路,體育署預先開放「特定體育團體」入會申請報名,即日起,可在中華體總設置的報名專區預先報名,讓有理想及熱情的民眾,立即加入體育改革的行列。

體育署長 林德福:「現在所有的協會,我們都已經就他們的國際的章程,還有他們現在目前的狀況,都已經做了了解,所以我們希望,所有喜愛各個單項運動協會的人,都可以去加入到他們喜歡的那個協會裡面。」

國民體育法修正案8月31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以要讓特定體育團體組織開放、財務公開透明、營運專業為目標,回應各界對體育改革的期待,其中有關組織開放部分,包括了開放人民參與、新法修正施行日起6個月內,特定體育團體必須進行理、監事改選等。

體育署長 林德福:「雙頭馬車同時做,那協會目前就是在修改章程,那我們這邊就預先做報名,它修改章程完了以後,我們就會把這些資料轉給他們,就成為正式會員。」

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現在各單項協會都要「按表操課」,11月底以前先進行組織章程的修改,12月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與理事長,即日起,只要年滿20算的國民,就可以在中華體總的報名專區預先報名,讓對體育有理想及熱情的民眾加改革的行列。

體育署長 林德福:「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很多年輕人他想要入會,那我們不會讓協會,用很高額的的這種入會費來卡住。」

林德福說民眾可以加入多個協會,等協會修訂組織章程後,在11月30號截止日前申請的民眾,繳納會費後即可成為會員,加入改選的行列,不受「入會1年才有選舉權」的規範,可以立即投入協會的組織再造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