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市長 賴清德哽咽:非離別是再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長 賴清德明天就將正式接下閣揆重任,代理市長由秘書長李孟諺擔任,下午在內政部長葉俊榮監交下,完成交接。賴清德致詞時,提到過去六年多來,與市府同仁走過的軌跡,數度哽咽語塞。

在內政部長葉俊榮監交下,完成台南市長交接,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感謝李孟諺能夠接下代理市長這個位置。

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

「我要感謝李孟諺代理市長,其實我心上的石頭,一直他上台宣誓的時候,我才放下來,我沒有恭喜他只有感謝他,因為這是一個承擔的時刻。」

賴清德提到,六年多來與同仁走過的軌跡,數度哽咽語塞。

準行政院長 賴清德:

「今天不是離別,因為未來我們還要攜手前進,只是位置方向不同而已,今天其實是再見,未來改革的路上我們還會再見。」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被交付重任雖百般抵抗,但沒有說不的機會,未來也將不負大家所託。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

「感謝市長的厚愛,希望我來承擔這重擔,我們全力以赴,不負市長的期待,跟市民的託負。」

交接後,賴清德向市府團隊同仁道別,各單位輪流獻花並與賴清德一齊合影留念,有的市府員工手拿著支持的標語,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員工不捨落淚。

台南市新聞處長 許淑芬:「我們當然有很多的不捨,可是為台灣做更多的承擔,我們只能給予最大的支助,等於善意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為這個台灣來奮鬥。」

結束將近7年的市長任期,與夾道歡送的市府員工握手道別,從地方到中央,賴清德將承擔更大的重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