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展《小貓巴克里》開幕擔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三屆,影展首度挑選耗時三年打造的台灣自製動畫長片《小貓巴克里》擔任開幕片,該片導演邱立偉與市長林佳龍、影展策展人石昌杰與一同出席記者會,共同宣布9月23日影展正式開跑。

描寫小貓和人類冒險故事的動畫《小貓巴克里》,最初是繪本作品,不但獲得金鐘肯定還在世界各國賣出版權,今年獲選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開幕片。

《小貓巴克里》導演 邱立偉:「我們花了三年時間四百個同仁的努力,不眠不休的製作它像懷胎十月,但是這一次首映像是它第一次登上台做才藝表演,所以其實我除了興奮之外更多的是緊張。」

繪本精彩內容用動畫電影展現,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三屆,首度以台灣自製動畫長片擔任開幕片,今年共邀集35個國家、143部作品參展,分成40場次播映。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策展人 石昌杰:「我們就是朝向一個國際化,一個專題化再一個是說能分眾,我們會強調區別性,再來我們是希望帶入寓教於樂的這種精神。」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中市希望發展成影城,我們以動畫作為城

市影展的主題,也很高興對於栽培我們在地的動畫工作者已經開始有一些效果。」

透過影展進一步拓展觀眾文化視野,台中市期待打造文化城,讓台中成為全台灣,世界各國前來朝聖的動畫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